一枚食肉动物

我不愿彷徨于明暗之间,不如在黑暗里沉没

微微亮

天微微亮,那景色一定非同一般


-
常见飞鸟在天空渡过,偶然的相遇,不知道它的目的地是哪儿,也不知道它来自何方,只能看它挥舞双翅,独自游走,蓝天之大,大到无边无垠,大到了无痕迹,大到觉得空旷,大到觉得孤独,大到所有的一切都将被它的辽阔而净化,大到世间万物都将被它包容,也将沉醉于它的胸怀


单独的人,很多,零零散散的分布在陆地上,他们有时靠的很近,但他们仍是单独的,他们也许不孤独,因为他们学着习惯,因为他们也拥有,他们身边总是很多人,来过,走过,不管是否会再次出现,不管是否成为你的短暂回忆

那鸟也是单独的,黑色的,却不阴郁,在蓝天的映衬下,它缓缓飞过,在阳光的照耀下,它静静臣服,在人们的注视下,它又不卑不亢

真好,它的背影成了一个黑点,它成为蓝天的过客,也被我刻在记忆里,虽然我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忘记

模模糊糊的背影,终究还是因为阳光的耀眼和世间的广阔而消失于视野之中



黑夜里,我也见过鸟

虽然我无法看的清晰,但他们的身影已经存在于我的脑海了。那是几只小麻雀,灰色的羽毛,小巧的身躯,它沿着窗户飞过,我没有看到它的眼睛,但它的眼睛一定是明亮的,一定是向前的。


人无法做到永远向前,人总会累吧,总会因为各种原因停下脚步,你也会走错方向,但当抬头仰望天,那些鸟儿总会出现,他们带给人希望吗?没有,他们过着自己的生活,他们朝着自己的方向,勇敢的飞,无论黑夜还也还是白昼。你的生活与他们无关,他们着急向前,怎么会停下脚步回头看你一眼。

但你终究还是会被鸟的激情打动,他们什么都没做,你只需看着,你会明白它的骄傲与自卑,明白它的自由与无奈

它,不懂你,你也永远懂不了它

但不知为何,有了鸟,那天不再蓝得那么忧郁,那夜不再黑得那么压抑

繁星点点,飞鸟盘旋

是要同我归家吗?
评论

© 一枚食肉动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