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枚食肉动物

我不愿彷徨于明暗之间,不如在黑暗里沉没

浪费

Sybil:

*爱豆公开恋情了该怎么办2.0




*玻璃心慎入!




*暗黑小故事一则




*切勿上升真人














-


-




十字路口的巨幕上投放着某个品牌的香水广告。




一个俊秀的亚洲男人正凑在一金发碧眼的女人颈边,像是在品尝甘甜的滋味儿。




易烊千玺的喉结滚动了一下,目不转睛的站在街边看着。




他不爱那个肤白貌美的妞儿。




只是喜欢屏幕上挑着眉一脸坏笑的男人。








身边的女孩都尖叫着。




“Karry!”




“是Karry!”








易烊千玺笑笑。




“什么Karry啊?不就是以前那个臭小子嘛!”










-


-




Karry是中国人。




在他不叫这个红透半边天的英文名的之前,易烊千玺叫他:




王俊凯。






也不过是高中时代隔壁班的一个小痞子而已。




易烊千玺想。




不知道怎么就被星探挖掘进了一个少年组合,从此之后再也没有回过学校。






好吧。




易烊千玺承认,自己撒谎了。








他心里很清楚王俊凯到底有多优秀。




优秀到让自己对他念念不忘。






他只在学校公告栏的橱窗里看过他,抬头在高高的广告牌上看过他,在自己倚靠的公交站牌上看过他。




却无法像之前那样跟他打一个招呼,说上两句话。






“唉。”




易烊千玺看完了广告,吃着手里热乎乎的煎饼果子,赶去上班。




又是庸庸碌碌,无所作为的一天啊。










-


-




快下班的时候,许久没听到过的来电铃声突然响起。




易烊千玺看了一眼,是高中的班长。




“喂?”




“千玺啊,今天有空吗?我们同学会啊!”




“同学会?什么时候?”




“晚上八点。临时决定的,毕竟大明星好不容易有空。”






大明星?




大明星!




“王俊凯也去?”




“是啊,我们俩班关系挺近,就一起办了。顺便跟大明星搭搭关系啊。”




“我……不知道今天加不加班,去了给你打电话吧。”






易烊千玺的心脏扑通扑通的躁动起来,像只小虫在玻璃瓶里横冲直撞。






王俊凯……




终于又可以见到他了。








冲进洗手间照了照镜子。还好今天穿得比较整洁,没有以往那么随性。




发型……




易烊千玺拨了拨自己的碎发。




也还行。




兴奋的出了洗手间,差点没蹦跶着回座位。




易烊千玺盯着电脑右下角的时间,在心里搁了一个沙漏,一秒一秒的数着。










-


-




同学会在酒店的一个包厢里。易烊千玺到的时候,看见一群人围在一起,说说笑笑,热闹极了。






“这在干嘛?开班会?”




易烊千玺声音一出,所有人齐刷刷的回头,盯的他一愣。






“怎么了……?”




“千玺啊,刚才我们还跟王俊凯说你呢!”




“啊?”




易烊千玺还没反应过来,就被班长一把搂过推到王俊凯面前。






即使回忆着青涩时光里的他,还是端详广告橱窗里的他。




都没有见到真人来得动心。






“好久不见啊,学霸。”




嘴角噙着笑意的男人开口说道。




“你还记得我吗?”






“怎么会不记得!”




易烊千玺立马换上一副世俗的口吻。




“大明星啊,以后请多照顾?”






王俊凯舔了一下嘴唇,敛了笑,拉开手边的椅子。




“坐吧。”










-


-




其实他们能聊易烊千玺的什么呢?




不过是学习好,性子冷。




易烊千玺心里都清楚。






王俊凯喝了点酒,拉着他,像个孩子似的吐槽。




“以前数学组的题那么刁钻,可你老是考第一名。”




“每次放完假去学校补作业的时候,都想去找你借作业抄。但你太高冷了,我都不敢去。”




“我特别羡慕你班长,能跟你称兄道弟的,感觉他好厉害……”






易烊千玺看着脸颊微微发红的王俊凯,像是有蚂蚁在心脏上夹了一口。




又痒又麻。




忍不住开了口。






“你也可以跟我称兄道弟。”




“谁不想跟大明星交朋友啊。”






“你也这样?”




王俊凯嗤笑一声。




“我当你和他们都不一样……”






“有什么不一样?不过都是为生活奔波,苟延残喘的人……”






“别这么说。”




王俊凯的语气带点怒意又像是撒娇的可爱。




“你真的跟他们不一样。”






“……”




易烊千玺绷住一张脸,低着头忍笑。




“谢谢你这么夸奖我。”




“那我们交个朋友吧,王俊凯。”










-


-




易烊千玺很奇怪。




为什么王俊凯会对自己感兴趣。




当年自己不过是一个不爱说话,不苟言笑的人,也只在几次学校活动里和他有过几次交集。






哦,现在想想,王俊凯的耀眼光环似乎在那几次已显山露水。






他们第一次见面似乎是高一的歌唱比赛,王俊凯换掉了校服,穿着白衬衫和浅蓝色牛仔裤上了台。




带着痞笑唱完了一首《红尘客栈》。






易烊千玺身边的一个女生捧着红扑扑的小脸,声音甜甜的。




“唱的好好,好喜欢他呀!”




“有多喜欢?”




易烊千玺拿着话筒,冷冷的哼了一声。






“恨不得把心都掏给他,把命都给他啊!”






不知怎地,听到这种露骨又幼稚的话,易烊千玺没有觉得反感,反而有点想笑。




是微笑。






不习惯的扬起嘴角时,恰好对上台上人波光潋滟的眼眸。






心脏骤的一停。




易烊千玺觉得,大事不好了。












-


-




同学会第二天,易烊千玺早早的起了床。




想起头天晚上王俊凯微醺时说过的话,依旧抑制不住的面红心跳。




不过易烊千玺也是男人,他知道男人在喝醉酒时说的话,是万万不能当真的。




权当他是开玩笑罢了。






可刚点开微博,手机就像是抽风了似的响个没完。




怎么了怎么了?




渣浪疯了?




翻了半天,直到看到那个熟悉的名字,易烊千玺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。






『Karry:




同学会和曾经的男神久别重逢。




兴奋到没睡着觉。@  XXXX.』






完了。




这下可没安生日子过了。






易烊千玺点开私信,一条一条的看完。






『男神!!!求你好好照顾我们家男神,他最近心情不好!!』




『最近工作室麻烦很多,希望您能跟Karry好好聊聊天,开导开导他……』




『哥哥,好好照顾我们家哥哥呀!』




……






易烊千玺看着看着,竟然不知不觉弯起了嘴角。




在空白处打下一行字,点击发布。






『XXXX.:




知道了。会的。』










-


-




易烊千玺之后问过一次王俊凯,为什么会对自己的印象那么深刻。




那时候他们已经是坐在一起喝酒,笑骂人生的好哥们儿了。




王俊凯吃一口小菜,脆脆的嚼得咯吱咯吱直响。






“嗯……你记不记得高一有一次唱歌比赛?”




“当时你在我后面一个,唱了一首慢歌,特别好听。那是我第一次见你。”




“我以为你以后会从事艺术类的行业,没想到听你班长说,你竟然去了国企……”




王俊凯笑了一下。




“这可真不像你。”






你该是优秀的,自在的,像天上一朵云,或是潭里浮动的藻荇。




不是吗?






当然,王俊凯没有开口,只是深深的看了易烊千玺一眼。






“就那样了呗。”




易烊千玺倒是头一回露出这种无奈的神情。




“混口饭吃吧。”










-


-




其实不同于掏心掏肺,把从被挖掘到成名都仔仔细细说出来的王俊凯,易烊千玺有很多事情都没有说。




包括,他每天放学总是在公告栏前停留很久。




用所有的零花钱以及早饭钱买下王俊凯代言的每一件东西。




甚至,在别人诋毁王俊凯时,他撕破平时一副看破红尘,不问世事的神仙模样,跟人面红耳赤的争个不休。






他还参加过选秀,想要争取一个机会,再亲眼看他一眼,跟他打个招呼。




可是复赛那天,母亲病发骤然离世。




易烊千玺去晚一步,没有来得及看她最后一眼。




父亲狠狠的扇了他一耳光。




终于让他这个梦惊醒。






易烊千玺捂着红肿的脸颊,打电话退了赛。




和那个梦里的人挥手告别。






可是时过境迁峰回路转,王俊凯竟然又再次走到自己面前。






以前的苦难绝口不提。




现在只想好好,好好的陪着你,抓紧你。










-


-




所有词语都有个反义词。




比如“柳暗花明”对“山穷水尽”。




人生也是,总得有点不尽如人意。










-


-




王俊凯公开恋情时,易烊千玺还在重新制作他刚被打回来的方案。




邻桌的一个姐姐突然打翻了玻璃水杯,把办公室里的人都吓了一大跳。




接着,她捂着脸,哭了。






易烊千玺放下手头的工作,递过去一张纸巾。




“怎么了?”






那个姐姐啜泣着,半天说完一句话。






“王……王俊凯……谈……恋爱了……”






心脏猛的撞击了一下胸膛。






“怎么会呢?”




“假的吧?”






姐姐摇摇头,把手机递给易烊千玺。






一张照片映入眼帘。




是王俊凯和一个女生正牵着手。




这个女生,易烊千玺见过。




上次王俊凯生日,她也有来。






“大概是炒作呢?”






易烊千玺安慰着姐姐,也安慰自己。




他恋爱,怎么可能不告诉自己?!






“这张图片,就是王俊凯自己发的……”




“他说,他恋爱了……”






易烊千玺脑子“嗡”的一下,眼前一黑,摔在椅子上。






他开始整理有些混乱的回忆。




他明明是发觉了王俊凯的不对劲,他的的确确是发觉了的。




但他却没有问出口。




最近王俊凯总是对着手机傻笑,总是很晚很晚才睡。有一天竟然说要去一个剧组探班,跟之前组合的兄弟叙叙旧。






易烊千玺现在恨不得扇自己一耳光。




竟然被他蒙在鼓里那么久?










-


-




在床上辗转反侧了一夜,都没有睡着。




易烊千玺凌晨四点开了手机,弹出来几十条未接电话。




是王俊凯。






没有回拨过去,而是点开了微博。




果然是……




一片狼藉。




各大站子纷纷脱饭。




路人和粉丝撕得不可开交。




自己也收到了不少私信。






『哥哥,恋情是真的吗?』




『哥哥,Karry真的谈恋爱了?』




……






易烊千玺深吸一口,觉得心里憋的紧。




恰好手机猛的振动起来。






那三个字像发烫似的,易烊千玺恨不得把手机给扔掉。






长长的叹了一口气,还是服了软。




“喂。”




“千玺……我恋爱了。”




“嗯,我知道。”




“我……”






“祝福你们啊,也不早点说。”




易烊千玺咬了一下下嘴唇,苍白的唇瓣终于有了一点血色。




“好兄弟都沦为吃瓜群众了。”






“我不是不想通知你!之前一直想稳定下来再告诉你,公开以后又被经纪人骂了一晚上……你的手机也关机……”






“你还好吗?”




“睡好了吗?”




“有好好吃饭吗?”






“……”




电话那头突然没了声音。




半晌,才有微弱的呼吸。




“还好。”




“千玺,谢谢你……好像……只有,只有你还在真心关心我……”






易烊千玺咬咬牙。




还是开了口。




“你会……和她结婚吗?”






王俊凯几乎是毫不犹豫的。




“你知道我的,千玺,我既然选择了公开,就会负责到底。”








那我呢?






易烊千玺没忍住红了眼眶。






我是什么?




从高一到如今,整整七年。




我就是一个所谓的好朋友,被你蒙蔽,给你挡风遮雨?








易烊千玺捂着嘴缓缓的蹲下来,感觉身上像是被挑断了手脚筋,痛苦又无力到了极点。






他掐了掐自己,从牙缝里挤出来一句话。






“别怕,王俊凯,还有我呢。”






没关系。




我还有一生陪你浪费。










-


-




『XXXX.:祝你们长长久久。




七年前隔壁班的那个小痞子,你可要幸福啊!』








『Karry:谢谢啦,我的好兄弟!』










-


-




王俊凯想带女朋友正式的和他的好兄弟见面吃顿饭。




可是一直到下午,易烊千玺的手机仍然打不通。






王俊凯开始慌了。






易烊千玺。




现在,我可就只剩下你了啊!




只有你愿意跟我站在一起,对抗这个世界。




我只有你了啊,千玺,你不能不要我。




……






想到这里,王俊凯立马起了身瞒着经纪人,全副武装的溜到了易烊千玺住的小区。






敲了半天的门,连嗓子都叫哑了。




“千玺!”




“易烊千玺!”




……






世界空空荡荡没人回应他的坚持。






连他也不要我了……?






王俊凯无力的滑倒在墙边,抱着双膝,缩成小小的一团。






“易烊?”




“易烊?”






王俊凯听到呼唤缓缓的抬头。






一个提着公文包的陌生男人。




“你是不是没带钥匙啊?”




“电梯里贴着开锁的电话,你打一下。”






男人开了旁边的一扇门,轻轻的碰上了。




世界又归于寂。






王俊凯扶着墙站起来,晃晃悠悠的撞进电梯,拨通了电话。




二十分钟之后,门开了。






王俊凯看着黑洞洞的房间,像一只野兽张开满是獠牙的嘴,恨不得活生生的把他吞下去。




他往后退了一步,愣愣的看着。






浅蓝色绒布的沙发,千玺爱躺在这吃薯片,总是吃的满身都是,像个小孩儿。




新买的电视,千玺爱看一些老电影,站在地毯上,跟着屏幕上的古老贵族一起翩翩起舞。




挂在墙上的木吉他,是千玺高中暑假给小学生补习英语攒出来的,他前几天还给自己弹了一首《方圆几里》,很好听。






现在,这只野兽好像也累了,渐渐地变得柔和,卧下来打盹儿了。






王俊凯轻手轻脚的走进去,突然发现浴室里有微弱的灯光。




“千玺?”




王俊凯把手抵在玻璃门上,刺骨的冰凉。




“千玺?”




轻轻的把门推开。










-


-




满地的殷红像支利箭射进王俊凯的膝盖。




让他径直的跪在了地上。












-


-




易烊千玺安安静静的躺在浴缸里,就像只是睡着了一样。




可是他白净的手腕上潺潺冒着血的口子怎么那么刺眼。




疼的王俊凯眼泪都止不住的往下掉。






他艰难的爬过去,浑身都沾满了猩红。




他用双手裹住易烊千玺的手腕,紧紧的捏着。








然后轻声地,像以往千千万万次一般,呼唤。




“千玺。”




“千玺?”






安静到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。




王俊凯放开手,把易烊千玺从浴缸里抱出来,裹在自己怀里。






今天千玺穿着一件白衬衫,衬着他剔透的肌肤。




真好看。






情不自禁的伸手抚了抚怀里人的脸颊,却留下一块肮脏的血渍。




吓得王俊凯连忙去擦,却越擦越多。






“不可以弄脏千玺。”




“不可以弄脏我的千玺!”






王俊凯的眼泪吧嗒吧嗒的砸在易烊千玺的脸上,渲染出一朵朵淡红色的花。






我只有你了……”




“你也不要我了吗?”






他俯下身用鼻尖蹭蹭易烊千玺的鼻尖。




却恍惚间觉得易烊千玺的嘴角微微上翘,像是在笑。














-


-




“我会得逞的吧。”






易烊千玺坐进浴缸里,攥着一把小小的水果刀。




他勾了勾嘴角。












-


-




我怎么会真心祝你幸福。




我恨不得你孤独终老,无依无靠,在深夜辗转反侧想着我一人的好。












【完】




【在21岁这天速打一篇小虐文,忍不住大吼,我tm老了老了……深深的失落感……】

评论
热度(65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枚食肉动物 | Powered by LOFTER